Oct 16, 2007

ganjue

好不容易的,終於找到新公作。兩星期後開工。

說好不容易,是因為近年尾職場倒比較靜,而我適合做的工種本來已不多。九月低回港以來發過的求職信不出十封,約見的也只有這一間。

但若要說難,卻一點也不難。我做過的就只有到位於蘭桂坊上的辦工室兩次,每次約半小時的面試。自問因當初對這份工不太感興趣,連準備工夫也未有認真處理。兩次面試我都是聽多於講。回想起來,聽入耳的也應該不足八成。

大學第一年到一家果汁店當兼職。老闆事後透露,我應徵當天踏入店舖的一刻,其實她已決定要請我。她說不為什麼,只是一種感覺。這幾年自己也有機會請人,體會到當年老闆所說的。只要確定最終請的人有能力應付工作,其他只憑感覺。

我深信這次被聘用,功勞全歸感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