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5, 2008

「怕咗你先怕米貴」

這句說話這陣子還有人敢用嗎?

因每晚平均超時工作三、四小時,家中的米缸已經好幾個月沒動過了。何況,除了在梅菜扣肉的帶動下,我一向都不太「臭米氣」。米再貴,我暫時也只會是搶米熱潮的傍觀者。

原來一直以來養著百樣人的…是泰國米。香港人對來佬貨的情義結再深也不及對中國貨的排斥切底。今時今日什麼都脹價,泰國米農不乘機也未免太脫節吧。

米貴對個人來說最迫切性的影響,應該會顯生於下星期跟老闆就試用期屆滿後人工調整的拉鋸之間。當然我會將麵包、牛肉、交通費、租金等的價格升覆也通通搬上枱。

加人工的同時,我希望爭取到更多假期。一年才得十天假,對一家美國公司來說實在不像樣。更者,我怕假少先過怕米貴很多。很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