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0, 2007

搬家

找地方搬應該是人生十大難事之一。香港九龍新界兩房一房開放式五年至五十年樓齡的都看過,只有兩個單位既乎合我的高要求又乎合J的低預算。

這陣子特別掛念在加拿大住洋樓養番狗的生活。

努力工作不就是為生活嗎?數到衣食住行,住應該是首要吧。工作上的付出跟生活質素的不平衡對我來說是一大疑團。在香港要買樓需先有能力負擔首期才有資格擔心變負資產。我認識的業主朋友大多是由父母代付入場費的。相反,在加拿大的朋友中很多比我年輕的都已經自力養車養樓養家。

而我,卻正為一個幾百尺單位內的幾十尺傷腦筋、幾千元租金內的幾百元講價。

好采,明晚我便向法國/意大利出發,正式將這些難題拋諸腦後。簽約、搬運、買電器等將由J全權負責。四星期後回來便入伙大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