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6, 2007

母親的決擇

哥哥下月便結婚。而我因將身在歐洲,不會出席。沒有刻意安排,想是天意吧。

回流潮過後有回回流潮。聽說哥哥也打算年尾帶老婆回回流到多倫多。待他安定下來,媽媽亦會跟隨。雖然我們一家近廿年也沒有怎樣融恰過,但可括入"屋企人"之稱的始終數不出多少個。所以收到這個消息時,或多或少都有被違棄的感覺。

搬離媽媽管核范圍已差不多一年。相信她已習慣了沒有我在身邊的日子。見面機會不多,偶而的來電都是例行提醒我收信/給家用。

有關我辭職/去旅行的事,今天才告知媽媽。一如所料,她關心的是我能否出席她寶貝兒子的婚禮,及家用的事。

我捨不得的,其實很久以前已失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