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6, 2007

A計劃

期代了好幾年的歐洲之旅已進入倒數階段。奈何在這該進行最後準備的時間我還困在初步計劃中。

其實我說去backpacking是假的。因為我根本無法貫切一個典型backpacker的基本冒險精神。要我不看過旅遊書選定景點、不查地圖鍛估走、不預先訂妥住宿聽天尤命,不出半天我必定精神塴潰。旅行期間時間金錢都顯得特別昂貴,因決乏計劃而浪廢的時間實在太不值得。而且對我來說,知道下一步怎樣走是安全感的來源。

當然,人生路不熟,地圖再清晰都總會迷路。Confirm過再reconfirm的booking也有機會出錯。多完美的計劃都只是計劃,實行上必有差遲。而我亦非不能即慶。但我對旅遊跟其他事也一樣,好好醜醜也需要一個基本計劃,之後的才聽天尤命。

不久之前才正實自己是個完美主意者。其實小時侯已自覺是,經過九型人格的測試,更加不能否認。諷刺的是,我同時亦是個金牌懶人。這自我矛盾的性格帶出的是一不做二不休的作風。例如,極度厭倦洗碗的我,要洗起來便一絲不茍。對母親大人經常洗碗不乾凈更是難以忍受。完美主意型的人會要求其他人跟自己一樣做事一絲不苟,所以跟一些事但求其、持"到時先算"態度處事的人最難配合。

今次全程自己一個,應該是另一番樂趣。

有人說:The best plan is no plan.

有人說:Planning is half the fun.

No comments: